九里长岸



心心念念了很久的耳机昨晚上终于到了!本想拍个(装逼的)开箱视频,结果因为还用不好DJI的手机云台,怎么都设置不好平行桌面拍摄,侧着拍了一段,没心思去剪。不过新耳机上耳的感觉是很惊艳的哈哈哈,有第一次听降噪耳机的惊奇的感觉。之前看网上很多评论说中国制造,没有电流声安全下车巴拉巴拉。我翻了下包装盒确实也是中国制造,试听后也没有电流声(好像看到好多说电流声是通病),我也安全下车哈哈哈,接下来就是24期的分期付款了哈哈哈,招商24期免息支付真是太香了。也不是说全款支付付不起,但有免息支付真的是——不用白不用啊。所以从某种意义上看,这也是拖延症带给我正面效果,我一点都不会觉得分很久是一件不好的事情。相反,在买的前一天还跟一个朋友讲说,我太喜欢这种长时间段的分期了,因为我忍不住会想,等我分期还完我是怎么样的生活巴拉巴拉。当然这个期限也不能太长,两年差不多了,如果像还房贷长达几十年,就是一种无奈了。(说到底还是那种把控感+未知的结合?)

然后我本来是美滋滋的想发条朋友圈的,结果筛选完图片后居然有感而发写了一段很严肃的对生命意义的思考。以至于结果是好多朋友点赞但没人评论……可能是觉得话题太严肃了?咱也不知道啊。

说来我朋友圈那第二段,主要是最近几个星期我练羽毛球的热情高涨,甚至周三还专门去练了俩小时。结果发现,进步效果甚微。周五打固搭混双八人转的时候,也说不上打得差(大雄还说好多人说我进步很多),但我就感觉很不好,因为总觉得没发挥出来。有些气馁,甚至还有点烦躁地说大雄说,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回来后大雄就一直跟我讲说,进步是慢慢来的,要一直练到某个时间就悟了,不是一下子就会的。一开始我不想听,我就觉得,我都学了会了为什么就是用不出来,以前我就不这样啊,我一学就会了,所以我很生气,气我自己。但等到第二天醒来,我才想明白,大雄说的对,学习成长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如果我一学就会了并且能用的出来,那一定是之前我已经有很多的积累,厚积而薄发。而我,如果要进步,也必须给自己成长的时间,允许自己慢慢来。说来惭愧,这么简单的道理我才想明白。

加油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