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长岸

今天完成了今年的任务之一——带男朋友回家啦。

去年的计划原本是今年三四月份,但因为深圳疫情等等原因,拖到了五月份,原本计划着是五一,因为爸爸生病住院就推迟了。老爸顺利出院后老妈说不能拖了。就立马提上了日程。

回去之前是很忐忑的。我甚至想着,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是单身,怎么才一年我就要带男朋友回家了呢?我明明还是个孩子居然要带男朋友回家?甚至,带回家感觉意义太重大了,要是以后我就没那么喜欢大雄了呢?或者是他没那么喜欢我了呢?两个人要一起生活一辈子真是一件好不可思议的事情……

于是怀着这种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高铁。在高铁上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大雄说,万一以后我们没那么喜欢彼此了呢?甚至是讨厌呢?大雄跟我解释了说,所谓爱情会经历热恋期后渐入平淡,然后转为亲情。之后不只是爱情,还会有一种责任在。而且,他是绝对不会讨厌我的……

好吧,虽然好像也不太能安慰到我,但他握紧我手的踏实的感觉,我想着管他以后怎样呢……

回到家,因为提前跟家里人打过招呼,妈妈跟姐姐都提前准备了丰盛午餐。大姐也从店里过来,带了她朋友一起过来看看,二姐夫去火车站接我们回来。感觉很热闹也很温馨。

然后就是我泡茶,我爸妈跟我姐姐夫和她朋友一起坐着,轮番问大雄问题。还涉及语言问题,爸妈他们平时说潮汕话习惯了,大雄听不太懂,也只会说普通话,所以我也时不时翻译几句。感觉真的很像面试哈哈哈。大雄正襟危坐,第一次碰到也是紧张哈哈哈。原谅我有时不厚道地笑了。不过整体下来,爸妈他们对大雄还是满意的,尽管各种盘问(我也没阻拦,也能让家人了解情况放心些),但彼此态度都很好,氛围很融洽。

到吃完晚餐的时候,妈妈跟大雄说,她是同意的,我是家里的小女儿,大家都很疼我,跟大雄说两个人一起要互相理解,好好过一辈子,把我托付给他了。听到这些话的时候,眼眶都湿了。第一次听妈妈这么说,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好像不是家里的小孩子了,以后要进入另一个家庭了。有点身份上的转变的感觉吧。然后爸爸也表达了他的态度说没意见。(一个小插曲是,爸妈觉得他带的礼品回去太贵重了,不能全收,要退一些,大雄后来说,他慌的一批,要退东西那还得了哈哈哈哈。所以后面老妈也没坚持,就收下了)

所以,今天就算完成了一项任务啦。后面可能再去见见大雄父母。然后爹爹说要去他家那边看看。没问题再定亲。(真是太可怕啦!结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