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长岸

真的有很优秀的人,也不是因为我不够幸运而遇不到,而是我不够优秀啊。

最近在看一本关于穿越关于数学关于成长的(言情)小说。故事的主人公得以穿越回她的小学,初中阶段(穿越了两次)去重新选择过怎样的生活。引发我的反省并且难过后悔得有点想哭。

想到自己从高中起虚度的时光,辜负了多少看好我的老师同学亲朋好友的期望。真的很难过。可是我没有那么幸运可以重来一次。

小学初中时候的我到底有多么优秀呢?优秀得路上碰到不认识的人知道我的名字都觉得见到我本人是件很荣幸的事。因为我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地在学校广播里出现,被颁发各种各样的奖项。老师的女儿跟我说很崇拜我。大概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吧。

可是后来我上了高中。我不知道哪里出错了。总之就是没那么努力认真了。上课打瞌睡下课看课外书,作业也要借鉴同学的。成绩从年级前几到年级一两百。班主任跟我说,你要是上课不打瞌睡就好了。前桌封我为睡神。哪怕到大学毕业后某次聊天,他跟我说他脑袋里对我的印象就只有睡觉。

那浑浑噩噩的三年,也让我变得平庸,离名牌大学越来越远。倒也不是差到读不上本科。却也只是二本,跟优秀完全搭不上边。

如今想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高中脑子里装了什么。怎么会就此堕落。而我也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了。

只是,我想我也许可以重新去找回那个努力向上的自己吧。或许我可以去考研,让自己重生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