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长岸

趁着回程的这段路,我就来叨叨昨天吧。
其实我也没想到,我居然会恼得借口挂断了一个朋友的语音聊天。
事情是这样的,昨晚下班去上完书法课,跟室友走回去的路上,有个校友在问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玩。当时我在犹豫想拒绝又不太好。就语音给了一个朋友,在深圳的,问她明天有什么安排。因为她前几周忙着第三季度的报告,好久没有聚聚了。本来还打算这周末闲下来约出来聚聚。
结果她支支吾吾的说要去一个什么展览,问我们有什么事吗,也可以跟她一起去。
那会儿我不知道怎么了,就觉得一口气上来瞬间要爆发。于是我说,没什么就这样吧拜拜。然后直接挂掉了。
后来我想了想,我大概是对朋友有点依赖吧。我以为她出去玩或者什么活动会考虑跟我们一起出游,没想到是问起了才勉强说要去可以一起。大概没问就这样吧。所以才觉得恼。
但后来又想想,除了朋友这层关系,她并没有义务告知我要去哪玩啊,更没有义务说要去哪玩都考虑到我呀。我这是,不小心就要求别人做太多了,还以为理所当然。
其实也真不能怪我唉。毕竟我从小到大,曾经有过的很好的玩伴(一个是我的小邻居,一个是我小学初中的同桌),她们真的处处会考虑到我,一起去玩,一起学习,有吃的也要分点给我。我一直是心存感激的,毕竟有时我内敛得如果没有个人拉着我我就缩在角落里。但即使这样,我也真的不能要求我身边我自认为的好朋友都对我这么好呀。
乖乖,成长是要学着独立,也包括从对朋友的依赖中独立起来吧。

评论